竹渔.

我就是杂食
看不惯我去死

【麦武】堕落深渊·下

⭕OOC警告

⭕血腥描写有

⭕旧文重修

⭕如果可以接受,go


正文:


武道的身形一僵,转过身,看着mikey瘦削的身体,长期熬夜所留下的黑眼圈还有一头白色的头,突然觉得什么都释怀了,脸上缓缓露出一个职业假笑:“哈,是mikey君啊,我还以为是什么恐怖的人要拿我去换那四千万日元的奖金呢。”


mikey靠在墙上,吃着还在冒着热气的铜锣烧,就这么看着武道,沉默这不说话,渐渐的,武道脸上的假笑收了起来:“mikey君找我有事吗?”


“武小道,”mikey吞下口中的铜锣烧,看着武道,神色晦暗不明:“坚仔没有死。”这句话没头没脑,但是武道却神奇的懂得了mikey的意思,盯着mikey看了一会儿,武道最先移开了视线:“mikey君给我说这些干什么?对于他们,我早就不在乎了。”


mikey沉默着,走到房间中的吧台中,倒了两杯不知道是什么品种的红酒,mikey拿起其中一杯,朝武道扬了扬:“武小道,喝酒吗?”


武道不知道mikey要干什么,但是他明白,现在的他身处梵天内部,只要mikey愿意,那么自己这亡命之徒的小命就会交代在这里,接过mikey的递过来的红酒杯,武道心不在焉的抿了一口,说实话,对比起这个不知道什么品种的红酒,武道更喜欢冰冻过后的啤酒。


武道回过神,将脑海中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全部都打包丢出了脑海,将手里的红酒一饮而尽,看着还在慢慢吃着铜锣烧的mikey,说到:“mikey君不止是叫我来喝酒的吧?”


mikey对于武道的话不可置否,他找武道来确实不是只是单纯的喝酒:“呐呐,武小道,来梵天当干部吧!”或许是mikey的这句话太过于惊世骇俗,武道的脑回路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哈?”


mikey吃下最后一口铜锣烧,看着武道因为自己的话而露出的惊讶的表情,满意的点头:“武小道,你现在还在被通缉哦,而且,我听说了,你前几个月还跟着那个半间修二去炸了一个组织在码头存放的货物吧?我可以帮你解决哦,前提是你加入梵天。”


武道看着mikey,刚才有那么一瞬间,面前这个人眼中闪过的自信和所向披靡仿佛一如当年那个放下豪言壮语的mikey,但一转眼,又变回了这个梵天的王。


“好。”武道听见自己的声音在空气中响起,但是他不后悔,既然不管在哪里都会坠入深渊,那么,他选择在mikey旁边,陪着他一起,坠入那无尽深渊。


年幼的武道做着英雄梦,最后发现这个梦里面的英雄连自己都救不了,何况是别人,而少年和青年时的他忙碌着一次又一次的穿越拯救所有人,而现在的他却只想让这个叫做mikey的人活下去,那怕活下去对他来说很痛苦。


武道加入梵天的消息很快传开了来,半间摇晃着酒杯中的烈性酒,头顶的灯光让这杯酒发出了不一样的光彩:“哈,真的没想到武小道会加入梵天♡”武道擦拭着手里小巧的枪支,对于半间的话不可置否:“我只是为自己找到了一条更好的出路,不是吗?搭档先生。”


是的,继武道之后,半间也加入了梵天,并且是武道这次任务的搭档,任务很简单,惩罚梵天的叛徒,并且拿到背叛者身后组织的消息。


武道检查着自己身上装备的好坏,却懒得提醒一旁的半间,反正要是一会挂了也不关他的事,虽然两人已经相处这么久,并且几次三番的合作死里逃生,但是这不代表他忘记艾玛的死亡这家伙也参与了,并且他说过,这人是变态。


武道起身,去和三途会和,半间将剩下的酒尽数吞进肚里,跟着武道出了酒吧,这次两人的任务是去梵天在千代田区的堂口处理一下那些吃里扒外的叛徒,并且mikey说了,要斩草除根,不要留下隐患,不然在未来会很麻烦。


武道当然知道,毕竟当初自己逃亡时心软留下了一名女警的命,结果第二天就被一群警察找到了藏身地点,后来那个女警怎么了?武道想了想,好像最后那个女警被半间开了好几枪,他就在旁边看着她死去,然后并不真心的感叹生命的脆弱。


跟着三途来到了千代田区,武道将兜帽往下压了压,头顶的天气阴沉沉的,武道很不喜欢,烦躁的皱了皱眉,武道看向三途:“叛徒在这里吗?”三途不理睬武道,缓缓朝前方的工厂走去,叛徒已经被手底下的人送到这里来了,半间挑了挑眉:“武道君,走喽♡”


跟着三途走进工厂,武道看见了工厂中间被绑住手脚的男人,听见脚步声,男人惊恐的在地上爬行,武道看着男人狼狈的样子,仿佛又看见了一年前自己第一次杀人的情景,轻笑一声,武道蹲在男人的面前,慢慢的将男人眼睛上蒙的黑布取了下来。


三途来到负责人面前:“王说了,下个季度报告要涨五个点。”负责人连连点头,不敢触了这条王身边疯狗的霉头,但是看着蹲在男人面前的武道,有些迟疑的问:“那个,三途先生,他是……”三途看了一眼武道,眼中划过一抹复杂的情绪:“最高干部,花垣武道。”


负责人一听,有些心惊,花垣武道?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个人手上的人命还不少,并且大多数都是那些警察的,通缉令上面的悬赏金额好像是四千万日元来着,不愧是梵天,连这种危险的人都能招揽!


武道看着男人:“你把消息卖给谁了?”男人摇头,嘴里的毛巾早就被武道拿了出来:“没有,我……我不知道,我只是……只是负责获得消息,然后他们会主动联系我,但是每一次联系的号码都不一样。”


半间无聊的坐在一旁的废墟上,他有些不明白,这种事武道一个人来就好了,为什么要让他跟着,毕竟武道折磨人的手段不是一般的恐怖,听着男人从刚才开始就不断传来的惨叫声,半间想着应该差不多了,果然,武道的声音响起:“可以了,三途,半间。”


三途按下电脑上面的回车键,按了按眉心,看着奄奄一息的男人:“问出什么没有。”武道点头,他还真的问出了不少东西:“消息买给了一个叫鸦的组织,想要对现在东京最大的犯罪集团出手,然后打响名号。半间记得收尾。”半间听见这话,顺手拿起手枪,快速的了结了这个可悲的男人的生命。


带着消息回到梵天,武道却在中途说想要一个人走走,三途盯着武道看了一会,说到:“三个小时后回来。”武道点头,他只是想去看看很久没回来的地方,下了车,武道漫无目的的在大街上闲逛。


“武小道?”武道的身形一僵,回过头去,只见Draken和千冬两人站在身后,手上还提着一箱啤酒,不知道要去干什么:“是千冬和Draken啊,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


千冬欲言又止,Draken也没想到,出来买酒的会遇见一面多没见的武道,突然,Draken想到了什么:“武小道,你现在不是被……”通缉了吗?Draken的话没有说完,但是武道却知道他的意思,不在意的笑了笑:“啊,没事。”


“要来吗?河田兄弟开了家面馆,叫双恶,今天在他们那里集会,要来吗?”千冬有些不安的捏了捏手指,问到。武道摇摇头:“不了,一会还有事。”说完,朝人群中走去,Draken张了张口,最终什么也没说,就这么看着武道消失在人群中。


两人直到回到面馆里面都还没反应过来,三谷等人一脸懵的看着两人,最后还是八戒开了口:“那个,Draken,千冬,你们怎么出去一趟回来就变得这么奇怪了?”两人回过了神,千冬犹豫了一下,说到:“刚才我和Draken遇见武小道了。”


一时之间,面馆里面一片寂静,不知道过来多久,三谷最先找回了自己的声音:“武小道?你们确定吗?他现在不是被通缉了吗?”


“是啊,武小道不可能光明正大的出现在大街上吧?”


“武小道难道不怕被抓吗?”


“没有警察吗?”


“武小道怎么样?他还好吗?”


询问声一阵接着一阵,Draken摇摇头:“不知道,不过,武小道的脖子上,有梵天的纹身。”千冬有些不敢相信:“梵天?Draken,你什么时候看见的?我刚才也没看见啊!”


“在脖子的左边,你那里刚好是视线盲区,我看见了,不过,武小道加入了梵天,也表示,他暂时安全了,毕竟,梵天是mikey的。”


说到mikey,众人又一次沉默了下来,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另一边,武道回到梵天之后被mikey叫去。


看着mikey,武道有一瞬间的失神:“怎么了,mikey。”武道摇摇头,回过神,不知道mikey把自己叫来干什么。


“武小道,我困了。”mikey就这么看着武道,他知道武道今天见到了Draken和千冬,虽然知道武道不可能回去,但还是忍不住的心慌,他承认,他是自私的,他想要把武小道关起来,但是不行,因为那样武小道会生气的。


武道看着mikey熟睡的样子,叹了口气,他不知道该怎么对待mikey,他对mikey狠不下心,他很清楚,他可以对任何人毫不留情的下杀手 ,却独独连对mikey说出一句重话的舍不得。


……


落地窗前的夜景迷了人心,武道站在窗前一动不动,斜后方的mikey窝在椅子上,吃着三途买来的铜锣烧,两人都没有说话,享受着这短暂的寂静。


最终武道开了口:“mikey君解散东卍之后,没有再和Draken君他们保持联系吗?”mikey咽下嘴里的铜锣烧,说到:“武小道从未来回来,应该是知道的。”武道干笑两声,的确,他知道mikey和东卍的所有人都断了联系,除了自己。


“武小道,我现在身边只有你了。”mikey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武道转过身,只见mikey双眼空洞,心脏没来由一疼:“mikey,别这样。”


武道走向mikey,缓缓跪在mikey的面前:“mikey君知道吗,我经历了那么多的未来,其中一个未来的Draken君说过,他没有发现你身后背负的,巨大的十字架,他很自责,我也一样,我们都只是记得你说无敌的mikey,却忘记了你也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小鬼,真的,很对不起啊!”


武道低着头,手背上突然砸下来一滴水,武道愣了,很快反应过来,那是mikey的眼泪,反应过来的武道觉得那滴眼泪是多么的滚烫,或许他错了,他的心不是早就麻木,而是变得只为一个人跳动。


“武小道,”mikey有些沙哑的声音再次响起:“武小道累吗?”武道一愣,他,累吗?这个问题,好像从来没有人问过他,而现在被mikey陡然提起,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武小道是英雄啊,真的,”mikey捧着武道的脸,强迫武道看着自己的眼睛,看着武道迷茫的双眼,mikey说到:“武小道只知道自责,觉得没有拯救我,没有拯救场地,艾玛,伊佐那还有许多人,但是武小道,真的够了,你是人,能力是有限的,武小道真的很温柔,记得我说过的话吗?你很强,武小道,但是武小道,人是会累的,你说你很抱歉,因为你没有发现我身后巨大的十字架,但是武小道,我也很抱歉哦,”mikey顿了顿,用自己的额头抵着武道的额头,继续到:“我没有发现武小道身上背负的责任,只记得武小道是英雄,理所当然认为武小道会救下所有人,但是,武小道,你很累了哦,别这样了,现在只剩下我们两个了,不是吗?”


听见这话的武道愣了半天,反应过来时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已经满脸泪水,察觉到这点的武道仿佛找到了发泄口,眼泪止不住的流了出来,而mikey看见武道这个样子,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两个相互依偎着,在这一方天地里面,放肆的流着眼泪。


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近,mikey蹭着武道的嘴角,窗外的灯光晦暗不明,房间的黑暗里面,两个人相互吻着自己的救赎,亵渎着自己的神明……


后记:


虽然麦在最后的时候家暴,但还是好心疼他,失去了最爱的哥哥之后却只能够一个人默默承受痛苦,因为哥哥走后他就是家里最大的孩子,所有人都知道他是无敌的mikey,却忘记了他也只是一个十五岁的孩子。


武小道不断的穿越拯救别人,却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死在面前,这得是多大的打击,认为已经拯救完成,回到未来之后却发现未来一次比一次糟糕,不断的穿越,却没有人问过武小道会不会累,和mikey一样,所有人都只记得武小道是英雄了……


两个小天使成为了对方的救赎,在这时间得到一隅之地,太好哭了!

评论(18)

热度(704)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